個人膚質狀況:

熟齡肌,目前懷孕約27+2

混合肌,T字部位偏油,兩頰偏乾,有毛孔粗大問題,眼下有細紋且有黑眼圈

喜歡薄透自然的妝效,毛孔有沒有完美遮瑕倒不太在意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由左到右
1.香奈兒【淨白完美膚色修飾乳】
2.迪奧【光柔親膚粉底液】
3.佳麗寶【持久淨透粉底液】
4.ZA【陶瓷娃娃遮瑕蜜】

 

底妝類

飾底乳:香奈兒Chanel【淨白完美膚色修飾乳】

這款質地有點類似像油漆的補土材質,顏色是純白色,味道蠻清香的

櫃姐教我可以用內附的挖棒挖取在手心,在手心按摩溫熱後再塗在臉上

不過我發現使用挖棒的量都用不完,有點浪費,後來就利用脂腹沾取(手要記得洗乾淨哦)

顏色雖然是純白色的,但在臉上的妝感可以看出原來的膚色且帶點微亮的光澤感

控油效果如果沒有用蜜粉定妝的話,大概只能維持到中午左右

不能完全遮蓋住我的毛孔

優點是用量蠻省的(直接以指腹沾取),缺點是沒有防曬系數

 

粉底液:

春夏:Kanebo佳麗寶【REVUE 持久淨透粉霜 SPF29 PA++】色號OC-C2007春夏款)

一直很喜歡REVUE的春夏粉底液,已經連續使用了超過五年了,幾乎每季春夏新品都有買而且都有用完,現在手邊只剩這瓶2007春夏款

台灣屬於濕熱又悶的氣候,這款粉底液的妝感薄透,質地屬於水狀

對我而言不會有暗沈及浮粉的困擾

控油效果也可以維持六小時左右(加上蜜粉),而且防曬係數蠻不錯的

 

秋冬:迪奧CD【光柔親膚粉底液 SPF12】色號021

去年的愛用品是【MQ彈潤粉蜜】,今年在PTT美妝版友的升火下,加上週年慶有打九折的誘

因,就敗了

在櫃上有試020021,然後再各壓上【光柔毛孔緊緻粉餅】(色號200)比較妝感

020加上粉餅比較白一點,021加上粉餅較貼近原來的膚色且比較自然,就帶了021

 

【光柔親膚粉底液】打敗【MQ彈潤粉蜜】的原因:

1.質地偏水:我個人喜歡偏水感一點的粉底液,彈潤粉蜜質地較稠

2.保濕度比較優,一直到下班臉摸起來的感覺都有QQ水水的感覺

(不過還是基礎保養的保濕要做好,粉底能幫忙的有限)

3.粉感較清透

4.控油度兩者平手,兩者的用量都非常省

遮瑕:ZA【陶瓷娃娃遮瑕蜜】色號02

質地略偏稠密,但在臉上很好推開,我習慣用來遮黑眼圈及鼻翼兩側,因為我眼下有細紋,如果眼部保濕沒做好的話,到下午有時會看到粉卡在細紋裡

所以保濕做好,自然妝效就好囉



左:劇場魔匠面具蜜粉
右:光柔毛孔緊緻粉餅

 

粉餅:迪奧CD【光柔毛孔緊緻粉餅SPF20 PA++】色號200

這款雖然是在夏季推出,但我使用後的心得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

早上上完粉底液後我的習慣是直接壓蜜粉,下午會先吸油後再以粉餅補妝

粉質非常細緻,妝效也屬於清透型,不會暗沈,控油效果可以維持到晚上八點都OK

有防曬係數也是其優點之一,粉撲和粉餅有隔開設計也是我欣賞它的原因哦

 

蜜粉:PALGANTONG【劇場魔匠面具蜜粉】

顏色是粉粉的淺橘色,不管是以內附的粉撲或是蜜粉刷來使用,都可以有薄透又有潤色的效果,而且有微亮的光澤感,比另一款開架口碑品【舞妓蜜粉】來得控油

 

左:MJ甜心眼影
右上:PN眉筆  右下:Kate眼線膠 

眼部彩妝類

眼影:MJ戀愛魔鏡【甜心眼影】

優點:單色容易搭配,而且在網拍購買價大約是$130~$135之間,屈臣氏訂價太貴了

這款乾擦或濕擦都蠻棒的,顏色也蠻飽合的,持久度對我而言可以維持一整天

缺點:容易飛粉

眼影盒是【瑪莉官】的產品,可惜已經撤櫃了

 

眼線:Kate凱婷【眼線膠】色號BK-1  BR-1

平實的價格,而且有附上刷子,顏色的飽合度很夠,在我眼皮上不會暈,附的刷子不會刺刺的感覺,線條可以畫得蠻細的

 

眉筆:Shiseido資生堂【PN眉筆】(已停產)

這款連我家老媽都愛用,今年初去櫃上問已經完全沒貨了,所以老媽改用MQ

我本身對修眉畫眉很笨拙,加上現在有孕在身,不敢拿著刀片在眼皮上動來動去的,所以其他相簿如果看到有雜毛請跳過

這款持久度可以維持整天,用眉筆先畫出線條,再用另一頭眉粉筆補色,不易掉色,

而且可以隨著髮色購買所需的顏色

因為已經停產了,手邊這隻也已經宣告退役了,改天拿我家老媽的MQ來用用看

左:TIFFA美睫打底液
右:Kiss Me花漾美姬 超激纖長防水睫毛膏
 

睫毛底膏:TIFFA【美睫打底液】

本人的素睫偏短,有點小悲慘的是左右眼的睫毛長度還不一樣,又屬於下垂型

本來習慣使用魔睫的紅瓶,但魔睫改版後感覺沒有第一代來得優秀

又正好被豬豬人升到火(金害,老是著人家放的火)

這款的纖維有點灰白色,刷頭很好上手,不會過粗,而且不容易結塊

只要用往上拉的方式刷睫毛(這款不宜用Z字型方式),就可以讓我的睫毛變長

 

睫毛膏:Kiss Me【花漾美姬 超激纖長防水睫毛膏】

微彎的刷頭可以刷得很順手,不會糾結到有蟑螂腳的情形

我喜歡纖長大於濃密,很怕太濃密會容易結塊,加上本人一隻單眼皮,另一隻內雙,天生大小眼,所以喜歡這隻讓睫毛有根根分明的妝效

 


左:迪奧CD【癮透映光唇彩】
中:迪奧CD【癮誘唇膏星鑽系列2
右:迪奧CD【豐漾俏唇蜜】



唇部彩妝類

唇膏:迪奧CD【癮誘唇膏星鑽系列2

沒有迪奧一慣的香味,質地柔滑且帶點珠光,可以有效遮蓋掉唇紋

 

唇蜜:迪奧CD【癮透映光唇彩】

這款刷頭是刷毛式的,不會有分岔的情形,帶點甜甜的香味,內含的珠光細緻,不會有太過閃的感覺,不管是單擦或疊擦唇膏的效果都頗讚,遮蓋唇紋的效果也很棒

 

迪奧CD【豐漾俏唇蜜】

在週年慶去試粉底液的同時,也試了新出的【癮誘絶色唇膏】,因為當時剛吃飽沒有擦護唇膏,唇部有點偏乾,櫃姐拿了這隻先幫我打底,一試之下火旺到不行,也在同行的友人鼓吹下把【癮誘絶色唇膏】(色號228)和這款【豐漾俏唇蜜】一起打包

質地水潤,刷頭是一般常見的海棉,擦在嘴唇有涼涼薄荷清新的感覺,唇色不深的人可以單擦就非常美,而且可以消唇紋,疊擦唇膏後的水潤感及光澤感更是美極了

有點小後悔沒有趁九折的機會多屯幾支

左: RMK【絲光修容(十週年奢華限定版)】色號05
右:canmake【巧麗腮紅組】色號PW05

腮紅類

橘色系:canmake【巧麗腮紅組】色號PW05

可以刷出有朝氣的氣色,即使下手重也不會有重色的感覺,但內附刷子不太優秀

 

粉色系:RMK【絲光修容(十週年奢華限定版)】色號05

甜美的粉色帶點細緻的珠光,除了兩頰以外也可以淡掃在鼻頭及下巴打亮

左: Kiss Me【花漾美姬 睫毛膏卸除液】
中:L’OREAL萊雅【溫和眼唇卸妝液】
右:Fancl芳珂【淨化卸妝油】

卸妝類

臉部:Fancl芳珂【淨化卸妝油】

這款質地對我而言不會太油,按壓兩下在手心均勻抹在臉上,不要按摩直接以水乳化,妝可以卸得很乾淨,唯一缺點就是價格訂得有點高,在日本購買可以便宜很多,或者就是在週年慶時多屯幾瓶吧

 

眼部:Kiss Me【花漾美姬 睫毛膏卸除液】

眼唇:L’OREAL萊雅【溫和眼唇卸妝液】

卸眼妝時我會先刷上【花漾美姬 睫毛膏卸除液】,再輕敷L’OREAL萊雅【溫和眼唇卸妝液】約10秒,不需蠻力搓就可以卸除,而且我本身有戴隱形眼鏡,因為衛生問題不會畫內眼線,卸除眼部彩妝時快速又不致使力而讓細紋加深

唇部也是使用輕敷方式,這樣也不會因為拉扯而產生唇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